甲狀腺檢查

甲狀腺新陳代謝檢查

甲狀腺新陳代謝檢查

了解你的身體代謝引擎

甲狀腺是一個重要的內分泌腺體,它負責調節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和許多重要的生理功能。然而,許多人可能不瞭解甲狀腺的健康狀況如何影響我們的整體健康。甲狀腺檢查是評估甲狀腺功能的關鍵步驟,有助於檢測甲狀腺疾病並提供早期治療的機會。

檢查項目

若您有以下症狀:

建議您做元順檢驗所甲狀腺檢查來確認甲狀腺功能.心跳變快,心悸,手抖,怕熱,失眠,脾氣暴躁,呼吸喘,大便次數增加,腹瀉,體重減輕,食慾大增,覺得容易疲倦,脖子較腫大,眼睛突出等。

檢查項目 費用(元)檢查意義
1.四碘甲狀腺素T4 300T4在體內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它對於人體的新陳代謝、能量產生和正常身體發育至關重要。T4的高低可以反映甲狀腺功能的狀況,當甲狀腺功能減退時,T4通常會降低。相反,甲狀腺功能亢進時,T4通常會升高。
2.三碘甲狀腺素T3 300T3是由甲狀腺腺體產生的甲狀腺激素之一。它在人體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對於新陳代謝、能量產生和正常身體發育至關重要。

T3有兩種形式:游離T3(Free T3)和總T3(Total T3)。游離T3是未與蛋白結合的活性T3形式,可以直接影響身體的生理功能。總T3則是血液中的所有T3,包括與蛋白結合的T3。

醫生可能會通過血液檢查來測量T3水平,以評估甲狀腺功能的狀態。
3.甲狀腺刺激素TSH 300TSH是由腦下垂體釋放的激素,它刺激甲狀腺產生甲狀腺激素。TSH水平可以用於評估甲狀腺功能低下或亢進。
4.游離甲狀腺素 Free T4 300測量血液中未與蛋白結合的游離甲狀腺激素濃度。
5.游離甲狀腺素 Free T3 300測量血液中未與蛋白結合的游離三碘甲狀腺素濃度。
6.甲狀腺球蛋白Tg 300甲狀腺機能亢進、發炎、自體抗體、甲狀腺腺瘤、乳頭狀癌或腎衰竭。
7.甲狀腺球蛋白抗體ATA300慢性甲狀腺炎,自體免疫抗體疾病治療指標
8.抗甲狀腺過氧化酶抗體300Anti-TPO 是否罹患甲狀腺自體免疫疾病
檢體採集:不需空腹 可直接抽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