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A丙二醛-自由基檢測

MDA丙二醛-自由基檢測

MDA丙二醛-自由基檢測

自由基 (Free Radicals) 是什麼 ?

MDA丙二醛-自由基檢測 簡單來說,自由基是帶有“不成對電子”的分子或離子。奇數電子的分子或離 子不安定,會從別的分子「橫刀奪愛」,搶走對方的電子, 以便和自己的電子湊成ㄧ對。 被搶走電子的分子就變成不穩定的自由基,他會再搶走別的分子的電子於是就形成了「自由基連鎖反應」 。

自由基攻擊其他分子的過程稱之為氧化壓力。一般狀況下,身體會自動修補氧化壓力所帶來的傷害。

但,若身體存在過多的自由基卻無足夠的抗氧化物來平衡,就會造成身體細胞受損、器官功能喪失。所以氧化壓力就是自由基與抗氧化物不平衡所產生的結果


 

自由基的來源

產生自由基的原因很多

像是酗酒、抽菸等不良的生活習慣、心理壓力、生活不正常、熬夜焦慮、藥物、創傷、空氣污染、過度的紫外線、環境毒素與輻射線等。

而在飲食部分,特別要小心油炸物與燒烤物,劣質油脂、以及超過發煙點又持續加熱的油脂,都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


檢測目的

  • 了解身體招受自由基攻擊的程度
  • 檢視生活型態及飲食習慣
  • 急、慢性發炎及過敏狀況
  • 肝臟抗氧化功能是否超額負載過勞
  • 透視身體新陳代謝循環的效率狀況
  • 科學化抗氧化、抗衰老產品的效果

可能引致的疾病

自由基可能引起的疾病


 

建議檢測對象

1.長期睡眠品質不佳、長期工作緊張或壓力大的人 。
2.長期有抽煙、喝酒習慣的人。
3.食用抗氧化保健品及抗衰老產品前後之比較,科學化抗氧化、抗衰老產品的效果。
4.身體不明原因產生不適的狀況,如記憶力衰退、皮膚膚質變差、身體免疫力明顯下降。
5.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癌症、老年癡呆症、類風濕性關節炎家族病史者。
6.進行特殊飲食或運動計畫的人(增重、減肥塑身)。
7.生活不正常且愛吃油炸物與燒烤物的人 。
8.想透由進行 MDA 檢測來重新檢視生活型態及飲食習慣的人。


檢測流程

1.向本所預約

2.無需扎針採血,取新鮮中段尿檢體3 ~ 5 cc。

3.不同於體檢需禁食8 ~ 10小時,僅需於檢測2小時前避免吃藥、健康食品或飲用茶、咖啡或運動,每小時適當飲水200 ~ 300 cc。

4.實驗室接收檢體後報告2-3個工作天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