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衛蛋白檢查

糞便鈣衛蛋白檢查(Faecal CalprotectinTest)

糞便鈣衛蛋白檢查

可區分腸道疾病

 發炎性(潰瘍性)腸道疾病(IBD)/ 腸躁症(IBS)疾病

迅速提早提供臨床醫師診斷治療方向並減少兒童抽血與侵入性檢查的痛苦及風險。

腸道發炎的指標

藉由檢測糞便鈣衛蛋白的定量濃度來協助臨床醫師做為腸道發炎疾病的評估指標,臨床文獻證明比CRP及ESR更精準、建議可合併或替代使用。

簡便、經濟、非侵入性

同腸道內視鏡相比,具有簡便、經濟、非侵入性等優點,某種程度上可以避免腸鏡檢查的痛苦,減少患者復檢的痛苦。對於已經確診的病例的病情監測,藥物療效的評估等具有重要指標的臨床意義,提供臨床醫師診斷治療方向。

依台灣正在增加中的腸道疾病發生率提供現有病患長期照顧上的需要、可節省內視鏡和其他昂貴影像檢查的成本、以及提升與先進國家醫療品質的目標。

檢驗說明

1.本檢查需要專用採檢包及委託單 (本縣市請來店索取專用採檢包及採檢說明)

外縣市可郵寄採檢包給您,請聯絡 04-25320609 或 LINE 說明

2.報告時間:收到檢體1-2工作天發報告

3.費用:2000元

西羅亞糞便採集裝置